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近视:主凶是精炼淀粉,否定阅读过量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27 5:11:20
医学界过去指不良阅读习惯是近视主因,但最新医学研究却发现,先进国家用以制造包的精炼粉,才是导致近视率飙升的主凶。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及雪梨大学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发现,西方先进国家日常餐单不可或缺的包以及加工谷类食物如精白米等,乃以精炼淀粉制成,这些淀粉被迅速吸收后,会令胰脏瞬间产生大量胰岛素,而胰岛素增加,会抑压一种控制眼球成长的“蛋白质-3”,令眼球“失控”生长变得过长,从而导致近视。

  否定阅读过量旧观念

  医学界过去已相信近视与胰岛素有关,好比过肥人士或糖尿病人每每会制造过多胰岛素,他们患近视的机会相应增加,但过去从未有临床研究证实。

  新的研究同时否定了过量阅读是构成近视的旧概念,报告称,太平洋瓦努阿图岛的学生每天须上课八小时,但学童平均近视率仅百分之二,而发展中及先进国家的儿童平均近视率则高达百分之三十至五十。研究人员解释,瓦努阿图岛主要食粮是鱼、椰子及薯仔,甚少进食包及谷物。

广告赞助商
推荐美女视频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 性爱健康 —
— 性爱健康 —
— 时尚健康 —
— 时尚健康 —
— 疾病健康 —
— 疾病健康 —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