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常吃花生少得胆结石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23 16:35:00

  美国哈佛医学院两项研究提示:常吃花生者不易患胆结石,并且接受手术治疗的几率也较低。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对43823例中年男性进行了12年的随访调查发现,每周吃花生或一些坚果类食物的男性与从不吃或很少吃的男性相比,发生胆结石的危险要降低30%。

  在哈佛医学院的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80718例中年女性进行了20年的随访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有7831例接受了胆囊切除术,对被调查者的饮食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后发现,每周吃花生5盎司以上的女性与从不吃或很少吃花生的女性相比,其接受胆囊切除术的几率要降低20%。大部分胆结石是胆固醇性结石,当体内脂类代谢异常时,胆汁中的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比例会失去平衡,胆固醇就会结晶形成胆结石。而花生对胆结石的预防作用可能正是源于花生具有调节脂类代谢的功能。

广告赞助商
推荐美女视频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 性爱健康 —
— 性爱健康 —
— 时尚健康 —
— 时尚健康 —
— 疾病健康 —
— 疾病健康 —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