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延长母乳喂养可预防儿童白血病和淋巴瘤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23 14:35:26

  与母乳喂养时间较长的儿童相比,母乳喂养时间少于6个月的儿童罹患急性白血病和淋巴瘤的危险似乎会增加。

  阿联酋国立大学的S. Denic博士及其同事以1983年~1997年间至少在一家医院治疗117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霍奇金病或非霍奇金淋巴瘤患儿为研究对象,并选取性别和出生时间匹配的117例健康儿童为对照。所有的病人和对照均为贝都因阿拉伯人。

  Denic博士的研究小组在1月出版的《欧洲癌症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与那些母乳喂养时间超过6个月的儿童相比,母乳喂养少于6个月的儿童发生淋巴系统恶性肿瘤的比值比为2.79。进行多变量分析时,这种关系仍然存在。

  作者由此认为,“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较长时间的母乳喂养对于儿童白血病和淋巴瘤具有保护作用的论点。”

广告赞助商
推荐美女视频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 性爱健康 —
— 性爱健康 —
— 时尚健康 —
— 时尚健康 —
— 疾病健康 —
— 疾病健康 —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