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水果+蔬菜能减低中风风险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23 14:23:18
英国伦敦乔治大学的Feng He博士等在《柳叶刀》杂志上报告,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减低中风风险。

  他们回顾了涵盖中风和水果蔬菜摄取的八项研究,关键的发现显示:每天吃超过5份水果和蔬菜的人,中风风险最低;相较于那些每天吃水果蔬菜少于3份的人,在过去13年间,中风的风险降低26%。研究人员表示,该结果对于每天摄取超过5份水果蔬菜的建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因为这似乎能大大降低中风的发生率。

  研究人员整理了八项研究的资料,调查对象总计超过25万成年人,这些人平均被追踪研究13年。这些研究中共有4917例中风病例,吃较多水果和蔬菜与较低的中风风险有关。研究资料来自参加者自我汇报的饮食习惯。该研究小组表示,这样的资料并不总是完美的,而且喜欢吃水果与蔬菜的人可能也有其他的健康习惯,如运动、低脂饮食、不抽烟等,这都会降低中风风险。

  然而,研究人员为水果与蔬菜可减低中风风险这项理论引用了,一种“强烈的生物基础”。研究人员表示,包含营养素如钾、叶酸、纤维和抗氧化物的农产品,都可能降低中风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你像发达国家中的大多数人,每天约吃3份水果和蔬菜,那大概是达到每天超过5份的一半目标,一些胡萝卜、一个苹果和一些色拉即可促使人达到标准。

广告赞助商
推荐美女视频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 性爱健康 —
— 性爱健康 —
— 时尚健康 —
— 时尚健康 —
— 疾病健康 —
— 疾病健康 —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