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黑巧克力防冠心病甚至比药物还有效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22 1:31:53
11月20日出版的《循环》杂志上,瑞士苏黎世心血管中心的Andreas J Flammer博士及其同事报道说,与不含可可粉的巧克力相比,富含类黄酮的黑巧克力可以诱导心脏移植患者的冠状动脉扩张,减少血小板粘附,甚至比标准的二线预防冠心病药物还有效。

  一项随机双盲性研究发现富含类黄酮的黑巧克力可能对心脏有好处。

  作者说,这些发现提示这种类型的巧克力在预防移植患者的移植物动脉硬化方面所起的作用,并可能有助于降低更广泛人群的动脉硬化发病率。 作者在文中写道,这种可能的益处为进一步探索可可在心血管疾病中的临床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在评论中,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Franz H Messerli博士说,这项研究结果有重要意义。虽然我们不能说黑巧克力将成为仅次于硝酸甘油的药物,但是这是第一个表明巧克力可以改善冠状动脉血流的研究,在已经使用血管扩张药物(aCE抑制剂和beta阻断剂)的患者中作用更加明显。因此在传统治疗的基础上,给予这项研究中使用剂量的黑巧克力,可以改善冠状动脉血流。

  Flammer及其同事选取了22名心脏移植患者,给予40g黑巧克力(含70%可可)或者不含可可的巧克力,在吃巧克力之前和两个小时后使用定量冠状动脉血管造影和冷收缩血管评价冠状动脉的血管运动。在第二次检测中,吃富含类黄酮的巧克力组患者冠状动脉直径明显增加,内皮依赖性冠状动脉活动有改善,血小板粘附性降低。吃对照巧克力的患者,吃巧克力前后没有明显改变。

  为了评价这种改变是否与血清中抗氧化剂的变化平行,Flammer等也检测了血清中的类黄酮浓度,发现表儿茶酸浓度与冠状动脉活动相关,但是儿茶酚的浓度没有关系。作者说,最后的研究结果提示,表儿茶酸是吃巧克力改善冠状动脉活动的可能起效物质。

  他们说,研究结果提示富含类黄酮的黑巧克力有促进冠状动脉扩张,改善冠状动脉活动,降低压力依赖的血小板粘附的短期作用,这些可能有助于改善动脉血栓症。相关评论中,波士顿伯明翰妇女医院的Norman Hollenberg和Naomi DL Fisher博士说,应该强调,有益处的不是巧克力的颜色,而是富含类黄酮的巧克力,因为颜色可能是处理造成的。还有的专家强调,在推荐巧克力的时候,还要考虑卡路里的问题,无疑的,巧克力是卡路里非常高的食物,脂肪含量也很高。

广告赞助商
推荐美女视频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 性爱健康 —
— 性爱健康 —
— 时尚健康 —
— 时尚健康 —
— 疾病健康 —
— 疾病健康 —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