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食用含铁量较高食品对丙肝患者不利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16 18:44:22

  日本专家日前提醒说,姜黄、小球藻等部分食品含铁量较高,慢性丙肝患者摄入这类食品,会妨碍病情的改善。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24日报道,三重大学肝脏内科副教授垣内雅彦等研究人员调查了在这所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丙肝患者日常食品的含铁量。

  研究人员称,对健康人来说,即使摄取过量的铁也不必太担心,但对丙肝患者来说,过量的铁很可能蓄积在肝脏中,制造出活性氧,破坏肝细胞,甚至可能促使其癌变。

  研究人员提醒说,丙肝患者每天摄取的铁元素量应该控制在6毫克以下。

广告赞助商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