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吃葡萄竟能防糖尿病?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16 2:20:59
美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食用葡萄可以有效保护产生胰岛素的细胞,从而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美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食用葡萄可以有效保护产生胰岛素的细胞,从而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实验室中食用了葡萄的啮齿类动物的糖尿病发病率明显降低。

  研究人员发现,饲料中添加一定量葡萄粉(含有鲜食葡萄中所有的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实验老鼠,其血液具有更高的抗氧化物质含量,其脾细胞里炎性蛋白的水平也更低,这就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在此之前的一些研究已经发现,食用葡萄汁可以提高血液中抗氧化物质的含量。美国鲜食葡萄行业有关人士也认为,虽然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但目前的研究结果已经非常“令人鼓舞”了。

广告赞助商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