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限制食物中的钠真的有利于健康么?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2 2:10:48
几十年以来,我们都被告知限量的钠将有利于改善血压和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是新的研究,发表在美国药品周刊的文章,揭示了一个结果:接受把钠的日常吸收降低到2300毫克的建议的人,比那些日常吸收更多钠的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要高37%。

  纽约爱因斯坦大学流行病学和人口健康学的副教授和研究带头人,希勒尔.柯恩博士知道这个研究的限制性。首先,钠的摄入的主体是没有根据的。(你是否知道你每天消耗多少钠吗?)这个研究的设计也不能确定两个对比组的人们(限制者和非限制者)有着相似的摄入量的钾和酒精。钾可以减少钠对血压的影响,酒精会大量地增加血压。最后,研究不能证明对钠的限制会引起致命性疾病,低钠的摄入简单地来说只是不良饮食的一个标志而已。

  但是研究结果很重要,柯恩说道,“有证据说明大量的钠的限制可以帮助一些人轻度地降低他们的血压。”他说,“但是几乎没有一点证据可以说明钠的限制对生命来说会有一个整体的,长期的作用。”

  很多专家同意没有任何一种方式是对所有人的血压都有帮助的,但是“我们必须小心对待仅仅根据一个研究结果推出的大范围的建议。”跟你的医生讨论一下,多少量的钠才是最适合你的。

  放下压力 下面的方式也可以帮助你控制血压

  每天吃8~10小片(小个)的水果和蔬菜,它们含有的钠不多,但含有丰富的钾。

  多吃些低脂奶制品,因为钙跟血压规律也是密切相关的。

  用一些健康的脂肪代替一些碳水化合物,比如用一小片沾着花生黄油的烤面包代替一大片的饼干。最近的调查得出这种替换是非常有利于血压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广告赞助商
推荐美女视频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 性爱健康 —
— 性爱健康 —
— 时尚健康 —
— 时尚健康 —
— 疾病健康 —
— 疾病健康 —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