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吃维生素C防感冒可行吗?

来源:www.dsjkw.com  整理时间:2008-3-2 2:06:54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专电 服用维生素C对抗感冒是许多人耳熟能详的偏方,不过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的结果,维生素C对预防感冒病毒毫无用处。

  据外电报道,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对1.1万名每天服用200毫克维生素C的人进行了长期的跟踪分析研究,结果发现,他们罹患感冒的次数与没有服用维生素C的人一样多。

  研究人员指出,每天服用维生素C预防感冒的效果事实上微乎其微,而且并不能缩短感冒的时间或减轻症状。报告说:“每天吃维生素C预防感冒根本是无稽之谈,没有必要这么做。”

  尽管维生素C的预防感冒效果不如大众预期,但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治疗感冒及儿童肺炎的功效仍需进一步研究。

  研究人员指出,马拉松长跑选手、滑雪者及其他短期暴露在极为寒冷及高度压力下的人,如果服用维生素C仍能获得不错的保健效果。

(责任编辑:曾慧)

广告赞助商
推荐美女视频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 性爱健康 —
— 性爱健康 —
— 时尚健康 —
— 时尚健康 —
— 疾病健康 —
— 疾病健康 —
都市健康网 - 愿人人都健康! Copyright © 2008 网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 联系我们